Hi!!!
陌生人你好,不知道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不過就容許我稍作自我介紹吧~

這個網誌主要會分為四個部分
1.財商教育
畢竟都老大不小了,而且我相信大家也對賺錢比較有興趣吧!?當然同時也是因為我花了很多錢跟時間上了很多財商相關的課還有知識,希望可以分享給大家,雖然也稱不上什麼高手,但是有用就拿去用喽~畢竟我也沒收費,哈哈
2.生活大小事
其實從以前就常常被說很愛藍色窗簾(看見一些小事就很愛講一堆大道理),但是其實我認為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對我來說也影響很多,主要會分享一些生活中所體悟的事情,多辦會參雜我的人生經驗再裡面,同樣的這些經驗也是花錢花時間去學來的,有用就拿去用喽~
3.身心靈
這個類別和生活大小事類似,但是主要差別在於身心靈的東西更加專業(懸?神奇?難懂?)一些,生活大小事的解讀比較綜觀,而這個類別我會將我因為身心靈所接觸到的體悟分享出來,主要是因為身邊很多這方面修練的朋友,而同時我也認為這是人生十分重要的一環,希望大家都能心靈富足,一樣有用就拿去用喽~
4.愛情故事

雖然嚴格說起來我只算是談過一場戀愛,當然目前也還在進行中,很多人都蠻羨慕我跟我女朋友之間的互動,一方面我想這也許對身邊的人也會有一些幫助,一放面也算是紀錄點點滴滴吧,當然這也是花錢花時間(?)去學來的,所以一樣有用就拿去用喽~

再來算是與這三個主軸比較有相關的自我介紹
什麼國小國中當過班長的就不多贅述了,但是我確實因為家庭的關係,從小就很渴望被愛,所以雖然如上面所說只有認真談過一場戀愛,但是失戀的經驗倒是不少,所以應該還算是能分享ㄧ些東西吧(笑)
在談財商經歷以前,我認為身心靈便是我生活大小事篇章的泉源,也是因為家庭的關係,從小就常被說比較早熟,晚上蠻常睡不著都在思考很多事情,也很幸運地在大四那一年接觸到了身心靈領域,概括來說可以算是哲學+心理學+命理,雖然我不算是專業,但我身邊還不乏這些領域的專業人士,所以與他們共處在一個社群,經常接觸這ㄧ些東西,像是NLP,塔羅,八字,紫微斗數等等,但其實接觸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因著這一段的經歷跟磨練,讓我對於很多事情有更不一樣的看法跟解讀,那希望透過生活中的體悟分享給大家
而關於財商經驗,我約莫是在大二的時候,因為直銷接觸到ESBI跟財富自由、時間自由的概念,應該算是一個啟蒙,後來接觸保險業(已離開)後持續有接觸到一點點的財商內容,同時也接觸了現金流的遊戲,看見了一些與以往不同的金錢面貌,再來就是畢業之後,有加入了ㄧ些財商團體,上過許多財商老師的課程,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平台跟大家交流,互相分享投資理財的項目也好,或是不一樣的財商觀念都好,目前正在投資的項目就是外匯直銷,而其他項目像是房地產,股票等等也略知一二。

對於未來
1.目前距離退伍還有大約三個月吧!希望接下來有空能夠發一些文章,這樣到了退伍我就能夠累積一些文章,屆時大家就可以透過這部落格認識我,同時也能透過這樣的方式認識一些新朋友,哈哈

2.希望退伍之後能夠當一個自由工作者,畢竟學了那麼多財商知識,也希望有更多的時間能夠陪伴家人,當然我知道這很困難,也許我也會步入職場(然後這邊就變成職場甘苦談?),但這是我期望的目標

3.希望能在退伍後兩年結婚,五年買房,父母退休,育有兩子兩女,然後....阿好像說太多了

 

總之,我就把這裡當作是我的天地了,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就一同前行,沒有的話可以出去左轉

最後分享兩句話
「你不用很厲害才開始,但是你需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
共勉之

arrow
arrow

    陳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