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才第一天就想放棄,哈哈

基本上想要每一天發一篇文章可以分為三個原因:

1.量大才能夠讓人看見
其實有這樣的想法,源自於一個我蠻喜歡的youtuber-聖結石,先不論他的影片品質或是他這個人如何,單論每天發一部影片這件事情,我認為真的非常的了不起,而且確實從他的堅持中,我看到了他的到很不錯的成果(其實我曾經也想過當youtuber,不過生性害ㄌㄢˇ羞ㄉㄨㄛˋ,所以目前還沒開始,哈哈)每一天都要產出一篇文章,我覺得就有夠困難了,何況每天產出一支影片。從他的經歷中我發現
若是沒有大量的作品將自己撐起來,又叫別人如何能看見渺小的我呢?

而靈感這種東西,真的是要來的時候就一直來,不來的時候就真的完全沒有辦法,自此佩服所有文字或影片工作者。其實從無名小站時代就每天在PO文,後來facebook剛出來也是每天都PO文,不過那時候多半是因為情傷所以在PO文(笑),隨便舉一個例子吧!
「愛情就像水蜜桃,外層吃起來甜如蜜,但越是深入了解,越發現其中的苦澀」
後來想想以前真的很好笑,總是在單戀,而總是在憂鬱,還記的那時候很自豪自己是一個憂鬱王子,但想想真的很蠢,只有帥哥才能當憂鬱王子,像我這種平凡人,憂鬱看起來就像病人,所以在此告訴要追女孩子的各位,陽光一點吧,哈哈。
總之,其實以前就有這樣的習慣,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在乎他人的眼光,每當想表達自己的立場,總是會面對很多不同的聲浪,最後索性自我封閉而不再成天說些大道理,但是其實這些想法或是聲音,總是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不斷的打擾我,所以與其這樣,還是把他分享出來吧,哈哈。
2.打造個人品牌
最近非常喜歡的財商老師-林偉賢老師,他曾說過,我們這個時代的年青人,未來每一個人都會是一個品牌,為什麼呢?在大陸有一種制度叫做二級分銷
什麼是二級分銷?
舉例來說,今天我來剪頭髮跟洗頭小妹聊天,他跟我說我看起來壓力很大,於是推薦我去A按摩店,掃了QRcode,便透過洗頭小妹的推薦加入了A按摩店的會員,某一天路過A按摩店,進去消費的時候就會發現我有會員且是洗頭小妹推薦的,所以按摩店便會分潤給洗頭小妹,而按摩完覺得很不錯,我便將這間店推薦給我的好朋友B,這時候我的好朋友B也來這裡消費,店上就會顯示好友B的推薦人有我,而我上面的推薦人有洗頭小妹,這時候店家也會分潤給我以及洗頭小妹。
簡單來說就是,任何的東西只要透過自己的推薦,就會將利潤往下延伸兩位朋友。
2016年可謂「網紅元年」,那些所謂的網紅,偶像,或是像範例中的洗頭小妹,只要透過簡單的掃描QRcode,就可以取得額外的利潤,假使今天洗頭小妹一天洗100個頭,其中有10個人聊得來,成為洗頭小妹任何店家的第一位推薦人,這時我們在以相同的推薦人數量往下計算,洗頭小妹的人脈延伸便可以到達100人,而這100人消費的利潤便與洗頭小妹有關。
大陸是目前人口數目最多的市場,而且在支付寶、微信等等的科技便利下,其實這樣的分潤模式早已開始,所以未來的時代,人人都是自營媒體,誰越有影響力,就能夠賺取更多的金錢,所以我也希望能夠透過部落格的模式,開啟自己影響力的第一步。
題外話,林偉賢老師在一場演講中說到,你知道有一個地方叫做剛果嗎?他們有第三方支付,你知道有一個地方叫做甘比亞嗎?他們也有第三方支付,那你知道有一個地方叫做北韓嗎?他們沒有第三方支付,台灣也沒有。
多這段話不是想說有第三方支付就多厲害,而是其實在台灣有很多的資訊跟思想是相對封閉的,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吧!!
3.提升自己能力
其實我現階段人生的理想是
「我希望,我身邊的人能夠因為認識我陳宥安,而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我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夠不受金錢上的限制,而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我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夠財富自由,進而去從事自己所想做的事情,而我認為這樣世界才能夠真得更加進步」

哈哈,聽起來很烏托邦也很畫大餅,但是我真的希望社會是這個樣子的,我也真的希望能夠透過我讓身邊的人有一點點的提升,所以在這個階段我必須要不斷的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強大的人才有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而未來我也希望能夠成為一位講師,透過演講的方式傳遞更多好的東西給大家,所以也許也會出書吧!?所以看看目前這文章的爛文筆,哈哈,所以我也希望透過這些文章,也能讓自己的文筆有所成長。

不知不覺又打了那麼多,哈哈,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只要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下來了,所以跟我聊天的人也都說很輕鬆,只要打恩恩喔喔哈哈就好了,因為我總是會打一大串長篇大論,阿...又扯遠了,總之希望未來的日子我能夠不斷地堅持下去,那我們就明天見搂~~

「成功是一趟旅程而非終點,去做通常比結果重要。」
共勉之

arrow
arrow

    陳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