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看電影,但不喜歡被劇透,如果你認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什麼都被別人說破舊不好玩了,如果你的答案是YES!

那恭喜你,你來對部落格了!

很多人問我MMI是什麼?

我將用兩點來跟你敘述:
1.我會告訴你課程裡面所有的「知識」
2.我絕對不會告訴你任何課程的「內容」
這時候你一定在想,你到底在公殺虫...待我娓娓道來吧!

↓這是我,哈哈哈哈哈哈
7/15-7/17-MMI  

首先!
1.我會告訴你課程裡面所有的「知識」

MMI全名為(MILLIONAIRE MIND INTENSIVE)
創造出這堂課的人,叫做哈佛艾克(T.Harv Eker),他最有名的著作應該就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而MMI這堂課的「知識」,全部都在《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裡面,講完了,that's all~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所以簡單來說,如果你看過這本書,那基本上你無法從這堂課中得到新的知識,他上課講義的東西就跟書上一樣(雖然我沒看過這本書,但是聽看過的朋友是這樣說的),而如果你期望這堂課會告訴你,如何買股票可以賺大錢、如何看K線看MACD、如何房屋超貸、如何讓你的組織翻倍、如何透過網路行銷大賣商品等等,諸如此類可以讓你迅速賺到錢,偏向金融技術層面的東西,那這堂課絕對會讓你非常失望,你可以把這個錢省下來,我可以推薦你這方面課程的專家。因為MMI所講述的是觀念,透過群體活動來改變你的觀念,也許你會說這些觀念還不簡單,誰都嘛知道,但是你是知道這些觀念在遠處看著他們,還是這些觀念真的已經與你同行了呢?我認為MMI就是去協助你排除對於金錢一些阻礙的信念,而讓一些對財富自由有幫助的信念更加根深柢固進而透過淺意識來帶動你所有的行為。也因為要達到這樣的效果,活動中對很多人來說就很像邪教一樣,不過「你寧願看起來很酷,但是很窮,還是看起來很愚蠢,但是很有錢呢?」
題外話:有錢人說的不一定都是對的,但是我認為至少多半是值得參考的

所以簡單來說,如果你只是想要看看這些觀念是什麼,那就去買《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吧!或是上網查這本書在說什麼,絕對能夠讓你「知道」MMI的知識有哪些。

2.我絕對不會告訴你任何課程的「內容」

因為我也沒有辦法「告訴」你

我上過很多財商的課程,大多數都是從國外流傳近來,在國外的教育方式與台灣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國外的教育大多是「體驗式」的,也就是是說,從小我們學習的方式,大多是老師在台上,學生在座位上,老師不斷地講,學生不斷的在台下聽(睡?),而MMI三天的課程,幾乎都是互動式的課程,沒有簡報沒有一個講師不斷的在上面傳達一堆資訊,而是透過群體的活動也好,透過DOUG NELSON能量的傳遞也好,讓你用身體用淺意識去記得這些有錢人的觀念,去改變與轉化成為自己的東西。
doug-MMI  

所以在這裡我必須很抱歉地告訴你,我無法跟你透漏他是怎麼帶你體驗
1.基於我對於這堂課程、老師還有其他同學的尊重
就像那些滿地的盜版片,如果你也認同盜版的行為,那你可以去搜尋其他關於MMI課程活動在幹嘛,我相信一定有人會鉅細靡遺的告訴你所有二手內容
2.基於我不願意剝奪你學習的權利
舉幾個例子,就像我一開始所說,如果我告訴你一部電影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你就會大幅減少看電影的樂趣,或是就像你在玩一款探險遊戲,我直接告訴你捷徑在哪裡怎麼破關,那你就缺少了探險的一些樂趣和驚喜。
簡單來說就像是我們在玩一款遊戲叫做現金流,玩過很多次的人都知道,要贏得這場金錢遊戲一定有他的一個程序在,而如果你沒有玩過,我告訴你最快獲勝的方式,你就受限於我,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就永遠不會發現最原始的你自己,跟有錢人的觀念差距多少,那種當頭棒喝的感覺就失去了,而這種感覺當有人先給你心理建設了,那你將永遠無法得到這樣的感覺,至少浪費了一個得到這樣感覺的機會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整個活動架構跟一些注意事項
1.首先他是一個3天的課程,從早到晚,非常非常的硬,但是你的疲累感基本上會少於你上過以往的課程,至於為什麼,來上過就會知道了。
2.而在三天的活動中,每一個早上或是一個下午,都會有一個15分鐘的休息時間,中午跟晚餐中間的吃飯時間大約一個小時,據說以往都是辦在台大約2000人的會場,而這次是在師大1000人的場地,所以基本上中場休息尿尿說不定都來不及,而吃飯時間也是超短的,所以在這邊會建議各位訂便當。
3.課程中會有大量的銷售,MMI你可以把他當作一個加盟、直銷、保險、創業等等,諸如此類你所想的到的討厭的不喜歡的說明會,因為就如我前面所說哈佛艾克(T.Harv Eker)除了MMI還有很多課程,所以MMI只是一個入門課程,也可以說是引導你參加後面課程的說明會,只是這個說明會很囂張,收你錢還要你整整三天待在這裡,但是對於我來說,他和其他說明會不同的地方在於收你錢還要你整整三天待在這裡,阿不是啦,哈哈,在於整整三天你不管有沒有被銷售成功,你都能夠帶走一些有用的東西,不管是知識、觀念、人脈、經驗等等,就好比我曾經待在保險業,我後來離開了,我仍然帶走了很多很有用的能力,也許你會說,不是所有的事情你只要有心體會都嘛可以帶走有用的東西,對沒錯,但是我上過大大小小的課程當中,我認為我都用100%的投入,MMI所帶給我的不亞於其他課程,無論是整個排場或是DOUG NELSON的力道等等,我都覺得十分用心十分值得。很多人都不喜歡銷售這個part,說真的我也不是很喜歡畢竟我聽了就很想上不過沒錢目前也不打算克服沒錢QQ,但是你可以選擇很認真地去聽他銷售,學會他好的改掉他不好的,當然你也可以就坐在那邊做別的事情,只是我覺得時間跟金錢就浪費掉了。如果你不喜歡被銷售,是因為你也不喜歡銷售,但如果你認同銷售東西或是自己是非常重要的,那就學著喜歡銷售吧!
4.課程的翻譯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但是我認為已經是非常棒的翻譯了,基本上DOUG NELSON每說一句話,翻譯就會跟著翻譯,所以你會聽到當下的英文以及延遲只有一秒的中文,對我來說我認為有一些東西確實挺容易聽得懂的,即便我多益只有550分,而活動中也不乏很多人共用一台翻譯機,雖然官網是說不能夠這樣做但還是很多人如此,我的想法是,如同上面所說這是一堂體驗式的課程,所以會需要大量的移動活動互動,所以其實共用並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最後分享一點點我的心得
MMI不只是一個談金錢的課程,他談論的不是技術知識層面的東西,他所說得是觀念,以及你對金錢的看法想法,還有他對你來說的意義還有淺意識的連結,大約從一年前開始,我就陸陸續續接觸許多身心靈相關的課程,財商相關的課程,不外戶就是要處理一些自己的內在情緒想法,還有想要學習一些賺錢的技能跟經驗,而經過這麼長久的累積,我終於在第三天早上的課程發現了我對於金錢的信念是什麼,然後我也在那個早晨淚崩了,哈哈,熟悉我的朋友都是到我算是一個很ㄍㄧㄣ的人,經過那麼多的訓練,我終於發現了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還有金錢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至於是什麼我就不多說了,總之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感謝這次的活動,也感謝我自己一直以來的選擇,還有當天在現場的每一個朋友

未來我會繼續分享我所學到的財商知識,也許會不小心分享到這次上課的內容,還請大家見諒,因為我盡可能的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的一部分。

哈佛艾克(T.Harv Eker)說
「大部份人沒辦法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大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共勉之

arrow
arrow

    陳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