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問我說,宥安,在還沒接觸財商領域之前,我只知道埋首苦幹,什麼投資工具都不懂,我只想要儲蓄就好,但我自從接觸財商領域之後,我發現觀念通了以後,工具琳瑯滿目,反而覺得什麼都好像很棒,什麼都想投資,但卻變得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該怎麼辦?

還記得我在Hi,我是宥安這篇文章中有提到,我第一次接觸到財商的觀念是在大二的時候接觸直銷產業,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槓桿」的強大威力(雖然那時候我應該不知道這是槓桿這件事情),而後來接觸到保險業的組織,外匯、房地產、股票等等,說真的,我覺得每一個項目都超棒超想投資,但是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所以,是的,沒錯,我完全能夠明白你的感受,因為我也面臨過這樣的問題,但是經過長期玩《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T‧清崎「現金流」遊戲,以及聽過許多資產上千萬上億的成功企業主講座後,我發現了一套有錢人的致富公式

首先,我來分析一下我所知道的投資工具

1.房地產
在房地產我將其分為兩個部分

1-1.買低賣高

大多數這樣的投資方式就是購買預售屋、法拍屋,或是真的購買便宜的物件,然後可以自住或是出租,但是最終目標是放在賺取房地產的價差,也許持有三五年後賺一筆的形式。
1-2.包租公

而這樣的模式一樣也是要買到便宜的物件,但是她重點擺在「收租」,他可以用二房東的方式,也可以用格套收租,整層收租,雖然已上說的在買低賣高的方式中也可以做到,但是這裡所說的主要是選擇要長期持有,目標放在每個月收房租這件事上。

2.股票
在股票我同樣將其分為兩個部分

2-1.買低賣高
在股票市場你可以做當沖或是做短線,然後讓自己在短時間內去賺取較高的報酬,而同理其他完漲跌的項目也是可以用一樣的模式。
2-2.存股領股息
不管是美股還是台股,你的目標放在長期持有該股票,選定營運穩健架構良好的公司,打算長期持有股票領取股息的投資模式。

3.外匯保證金
在外匯保證金我同樣將其分為兩個部分

3-1.買低賣高

跟買股票一樣。
3-2.賺取庫存費
在外匯保證金的市場,不同的貨幣兌在做多或做空的情況下,會產生庫存費,也就是類似存股領股息的方式獲利。

4.組織行銷
對於大家來說多半會只聯想到直銷,但是其實在我的認知,其實所有工作都是組織行銷,只是在上位者跟在下位者他們的利潤彼此之間的關係大小或沒有關係
舉例來說
1.大多的上班族工作,底下的職員們努力工作讓公司運作順暢正常,但是其實老闆因此而有更多的獲利並不會立即的為你加薪,這我稱之為彼此利潤關係小甚至沒有關係的組織型態
2.一般的業務工作來說,像是房仲車仲,當你談到一件case,其中產生的價差便為公司的利潤,而你可以直接取得相對應的傭金,你的獲利與老闆或是主管有的很大的關係,雖然可以透過輔導下面成員獲利,但是無法維生,這我稱之為彼此利潤關係較大的組織型態
3.我們常說的直銷,就是彼此利潤關係息息相關的組織型態,大多數的直銷,你除了需要自己本身不斷的銷售之外,還必須不斷的輔導下面的成員,所以你底下的夥伴經營的好壞,與你的利潤有的極大的關係,到後面你可以不透過銷售,而是透過彼此利潤關係息息相關的制度,透過輔導底下成員來維生,而保險業也是,但是相關程度較直銷業來的低。
而在這裡我一樣將組織行銷相關的行業分為兩個部分

4-1.銷售
透過大量的銷售你可以快速的獲利,就類似買低賣高的概念。
4-2.固定收入來源
像是每個月領固定薪水,或是一些拆分盤資金盤的直銷制度,每一段時間有固定的收益


5.網路行銷
網路行銷近年來也成為非常棒的投資工具之一,可謂之投資門檻相對低,但是可以透過長時間經營,或是一些行銷技巧達到高報酬的投資方式。而網路行銷也可以分為兩種方式。

5-1.銷售

不外乎是販售實體物品,聯盟行銷或是資訊型產品,只要能大量販售都可以快速賺到錢。(像我就花了不少錢去買很多資訊型產品也就是線上課程,那些價格都看講師想怎麼開就怎麼開的...)
5-2.流量財
這部分的收入較低,但是細水長流,像是youtube的廣告,或是若有朝一日我部落格每日有固定且大量的人收看,那我投放廣告也可以取得一定的收入(這部分再麻煩各位多多觀看小弟的部落格了,哈哈),而這就是用非常大的流量或是點擊率,使用廣告賺取部分的收入。

6.創業
基本上創業就是一個以小博大的投資工具,最具難度,但是成功帶來極高的獲利效益,當然如果是加盟或是經營不善那獲利就會顯得差強人意。

以上的介紹也許不是很詳細,或是不是很正確,但是不知道大家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這些投資工具都可以歸類為兩個方向,一個是可以快速賺到錢但可能相對風險高,一個是穩定獲利%數但風險也較低,而其實這就是所謂的「槓桿」
使用比較高槓桿的投資工具跟方式,可以給你帶來快速的財富,而使用比較低槓桿的投資工具跟方式,相對的就是帶給你穩地的收益。(本篇重點)
而為什麼要花那麼大的篇幅來說槓桿這件事情呢?其實我本來是打算簡單打幾個簡單的故事講述「存」「翻」「現金流」的概念,但是不小心介紹投資工具就打了那麼多,剩下的就下集再說啦~~
有錢人的「存」「翻」「現金流」致富公式 (下)中會提到兩個成功企業主的故事,並說明如何在一開始如何運用槓桿選擇適合的投資工具。

富爸爸說
「擁有槓桿的人比沒有槓桿的人佔有很大優勢」
共勉之

arrow
arrow

    陳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